【文野】异能是爱的教育02

 *原创男主,借用了意大利著名作家,教育家亚米契斯及他的作品《Cuore》,原意为“心”,中文译作“爱的教育”。

*语言类异能,可以用通过说教感化别人。还有一个附属技能,通过眼神攻击可以让儿童特别乖。

*弊端明显,堵上他的嘴即可。

*横滨人称“港黑之光”(过几章就会有了)。





后来我才知道另一个得了全勤奖的人竟然是我们港黑的五好干部中原中也。

我只坚持了361天,而他坚持了364天。

剩下一天是今天。


这种比我富还比我勤奋的人总是格外让人感到嫉——不能小家子气——我没有羡慕,只是感到憔悴。

对他来说,有奖励和没奖励是一样的。

对我来说,有奖励和没奖励也是一样的。

 艹。


我拿着一张虚假的奖状和一沓我们港黑宿舍楼的宣传图回到了我偶尔才去借宿一晚的那个高档厕所。

 我们港黑办公楼的厕所也是充满了阶级性的。

越往上,越高档。

这才到了中层,就已经有金色的水龙头和一日一换的鲜花了,不知道首领所在的顶楼的厕所是个什么样。

可能还有个豪华套间,方便职场潜(xing)规(sao)则(rao)。


唉,中层的高档厕所我是不常来的。

因为实在是戒备森严。

一个守卫需要大概四五个我才能完全挡起来。

而他们喜欢在厕所门口抽烟。


抽的高档烟,味儿还挺好闻的。


后来过了很久我才知道,那个味儿不是烟,是香薰。


今天我也想过得好一点。

毕竟明年就是新年了。

转眼间,来横滨已经这么多年了,我都已经快20了。


没房没车没朋友。

不是我人品不好,只是,像这样的职业,怎么去交朋友呢?

其实在我刚来日本,还没有工作时,有个好心人请我吃过一顿咖喱。

巨辣。

我们成为了不错的朋友,他没有故意忽悠我这个语言不大好的外国人,又施舍了我好几顿饭,让我勉强在日本安顿了下来。

后来没等到我报答他一下就不知道怎么的挂掉了。

他的墓地也很远,我当时饥一顿饱一顿的,也没有钱去做电车看他。

后来攒了一点钱,我就去看了他,碰到一个绷带怪人,说是我朋友的朋友,说我朋友以前曾在黑手党工作。

都有钱请人吃咖喱,条件应该还是不错的。

而且当时“港黑干部豪车随便炸不要钱”的故事十分火爆,于是便更觉得靠谱。

然后我就去了。


成功入职后我还有一种“传承了友人的事业的使命感”。


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当初还不如街头卖饭团呢。


高档厕所就是不一样。

真香。

但我不能继续住在厕所里了。

好歹我也拿了个全勤奖,名义上有了自己的一个房子,虽然小,但也算是港黑底层人民的一个励志传奇了。

一个传奇竟然跟他们抢厕所……想想就觉得……一言难尽。


让我先想想为什么人家中原干部就车房两全。

因为人家有异能,听说还是还是首领三顾茅庐痛哭流涕死皮赖脸求来的。

我也不指望自己能达到这个水平,只希望自己的异能也能有点用处。


我们港黑的底层人民也是分好几种类型的。

大部分是身强体壮的武夫。

小部分是高校毕业的书生。

待遇好,工资高,还有五险一金。


还有极少数,专指是我们千人更衣室里的小喽喽——没毕业的高中生,街头混混转正,从一线退下来的残疾人……诸如此类——身体并不强健,也没有文凭,像我吧,人家说得快一点就听不懂了。我们这些人就只能做一些别人都不愿意干的活。

拿的所谓的“工资”,一日一结,也就是个饭钱。

 

如果我的异能有点用,我也不至于混这样。

如你所见,我叫亚米契斯,异能是爱的教育。

这个异能该怎么用呢?


回答是不知道。


现在的阶段就是能让一些儿童在我面前变得乖一点。

儿童。儿童。儿童。

“嘭——”

好气哟。

我在厕所里狠狠地冲了一下水。


拿公共物品出气是不对的。我应该珍惜在这个香香的马桶旁边度过的每一夜,然后再找个住处。

新年第一天,我在我们港黑办公楼的大门遇见了人生赢家中原干部。

和他“想炸就炸,不炸白不炸”的限量版跑车。


啧,在我还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迷茫的时候,人家都已经在为新的一年的全勤奖奋斗了!

我嫉——都说了,这时候不能小家子气——我不羡慕,只是憔悴。


艹。

抱歉,没有忍住。


这位只能存在于底层喽喽口中传奇的中原干部现在就站在我眼前。

“咦?你怎么还在这?”他看到我,有点惊讶。

难道我不能在这里吗?

“哦——原来你是员工啊,我以为你是发那个宿舍楼传单的呢,还跟负责人投诉你偷懒不干活。”

我震惊了。

“抱歉啦,啊我要上去了,再见。”

然后他友好地拍了拍我的背,走进了大楼。


我想狠狠地踹一脚他的豪车,但不敢,最后暗戳戳地用脚抚摸了一下轮胎,然后走了。

我平时不是这样的人。

但是。


果不其然,我唯一的兼职——没了。

我确实就是发那个宣传图的。


现在我不仅要找住处还要找兼职。

别问我为什么不辞职,问就是要灭口。


我盯着中原干部的豪车,脑中一个大胆的想法浮现出来。








球球给个♡……>ڡ<

评论(1)
热度(99)

© 猫NO力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