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异能是爱的教育01

 *原创男主,借用了意大利著名作家,教育家亚米契斯及他的作品《Cuore》,原意为“心”,中文译作“爱的教育”。

*语言类异能,可以用通过说教感化别人。还有一个附属技能,通过眼神攻击可以让儿童特别乖。

*弊端明显,堵上他的嘴即可。

*横滨人称“港黑之光”(过几章就会有了)。






本人姓名为亚米契斯,性别男,年龄20。

目前在一个江湖人称“港黑”的大楼里工作。


我是个意大利人,对祖国充满了深深的眷恋。

说实话我是不太想离开故土,踏入异国他乡的。

但是……算了不说了,毕竟我有着重大的使命,这就是我不得不来的理由。

我记得曾经有个名人说过一句话叫“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就是这么个意思。


然而……

然而……

在横滨混了好几年后,终于有一天我发现……

我的责任可能没有那么大。

到现在还只是一个底层的小混混。

还是连稍微高档一点的意面都买不起的那种。

最熟练的做饭技能就是捏饭团。

我可以连续一星期吃饭团还能健康地活着……吃饭团有什么不好呢?明明很香,而且健康,从来没有人会吃饭团中毒。

倒是有人吃大闸蟹中毒,还是我们港黑的一个前辈。

这就是有钱的罪过。

嗯,怎么听上去有点像某个名人说的精神胜利法?

算了,反正贫穷即胜利。


为什么贫富差这么大?

我当时是听说这里的薪水高才来的。

说是什么——港黑一个干部家里随便一瓶酒就是六位数,限量版机车都可以随便炸的。

传言不假,我在港黑混了好几年,也大致听说过这位干部的传奇故事。

什么一见钟情,始乱终弃之类的。

我怀疑这些故事都是美化之后的版本,真正的故事应该更加惨烈。

遂深深地佩服这位大人。

并且一直以此为目标。

美酒和豪车谁不想要?


虽然已经以他为目标了,但还从来没有看过他呢。听别的前辈说好像是人家都是在楼顶骑机车过来的。

真是不走寻常路啊,不愧是干部大人。


我这样一边感叹着,一边掏出小镜子来看看还有什么不得体的再整理一下。

我拨弄了一下头发,想让这一根根软毛呈现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但像我这种连意面都吃不起的人又怎么可能买得起发胶呢?不瞒你说,我这小镜子还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前辈送给我的呢。

我每次照镜子的时候都会感到一阵赚了大便宜的感觉,照得越多,赚得便宜越大,便越喜欢照。

后来我发现黑帮的小镜子不单是用来整理仪容的。

还要看看你的身后有没有人想要给你的脑袋开瓢,以便及时撤离。

然后我才知道前辈送我的镜子是为了什么。


我放弃了整理头发,准备收起镜子,这时旁边一个妹子问我借镜子用。

我当然是借了,问她你也是要上去领奖吗?

她说不是,只是想弄好看一点给干部大人留一个好的印象。

是的,今晚我有幸参加我们港黑的颁奖大会。

别的奖项不谈,有一个奖是完全没有阶级性的,那就是全勤奖。

只要你一年365天满360天按时打卡上下班,你就能获得这个全勤奖,不管你是高是矮,是攻是受,是直是弯,所有认真努力的小喽喽都有实现梦想的机会。

今年我就得了这个奖。

因为交不起房租,我被房东赶了出来,然后就勉强混在我们大楼旁边的快餐店里混日子,有时候运气好一点,就混在大楼的厕所里。

至于办公室?

呵,不存在的,我们这些小喽喽在大楼里最大的一块领地就是一个0.5立方米的储物柜,位于负一层的千人更衣室里。

我所有的家当都在那里。

辛酸啊。


但现在我的梦想要实现了,全勤奖的奖励是一个8平方的带厕所带衣柜的员工宿舍,在我们港黑专门的宿舍楼里,而且最重要的是——

配一张桌子。

有张桌子,就感觉自己不再是一介武夫了。

我们这群小喽喽平时没事就待在更衣室里,明面上是在那位巨富干事的手下,但实际上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有点权利的人就能指使我们这群老弱病残。

我这些年来我的主要业务有:

卸货(没人愿意干)。

装货(没人愿意干)。

抢劫(充数用)。

搬运伤员(同时需要找到断肢)。

搬运尸体(死沉死沉)。

安抚家属(一言难尽)。

……等等。

还有一些别的吧,我曾经还给我们港黑的专属医生当助理,在手术台上递刀子。

当时被手术的就是我。


不管怎样,我要先上去领奖了。

我穿过茫茫人海,终于走到了台子上,发现上面有坐着好多人,应该都是上级领导吧,我也不太敢看,他们气场都太吓人了。

上面已经站了一个人了,个头也小,看上去挺友好的,估计也是我们“千人更衣室”的一员,不愧是我们的好同志。我悄咪咪地凑过去问他:“我们什么时候能拿到钥匙啊?”

他古怪地看了我一眼:“什么钥匙?”

“就是宿舍啊!”我压抑着激动的心情说。

他更加古怪地看了我一眼:“宿舍楼地基都还没开始打,哪来的钥匙?”

我僵住了。


我其实早就应该想到这些近乎残忍的问题,但我一直都忽略了。


嘤。












评论(1)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NO力士 | Powered by LOFTER